close
看在電視中

王永在先生叫出的那聲 "阿兄"

我的眼淚幾乎要掉下來  很感嘆  也很羨慕

是要有怎樣的福氣啊    要有如何的深緣呀

兄弟兩人可以這樣相處將近一世紀

好幸福     好好喔    真的好羨慕喔



我跟妹妹們感情   

自從失去大姐後   這些年來一直都是不錯  

雖然偶有爭執    彼此之間也會有退讓

有時    她脾氣大些    有時 我固執了些

這些有時   隨時都會有  也都會過去了

大家是沒隔夜仇的

因為    彼此之間都知道情分難得  

要珍惜彼此 要尊重彼此



媽媽  老說我狠   生一個蓉蓉就不生了

以後有事她要找誰商量   有委屈 她要找誰哭訴

有被欺負 要烙誰去討回公道 
((這句是我當時心中OS啦 ))



但是 人的緣分真的很難講柳

有時感情最好的那位    是你的好朋友好麻吉

有時恨之入骨的    偏偏是你的手足

很無奈也很奧妙



我有一個親戚長輩   是長年茹素的  教養孩子很嚴格

以前 媽媽常常都說她家小孩教的多好   很乖之類的

我以前也是點點頭    反正不干我的事   我又做不到 ^ ^

去年吧 到另一位親戚的家  (( 彼此都是親戚 ))

聽說    她的孩子正在互告  為了什麼   財產分配啦

我很驚訝  問媽媽說 

啊  恁不是共伊今乖  今聽伊老母A為    安納A安內

伊老母都沒家伊教示   共兄弟情今重要喔


媽媽   白了我一眼   哇那A災影伊咧舞啥  哇恩災啦

嗚嗚   太白目 被罵了



所以   我覺得  手足間   不一定是OK的

有人說要看另一半 我倒不覺得

因為 
樹頭那咖A災 揪恩驚樹尾作風颱

人要為自己負責啦   不要牽拖太多哩



像永慶永在兄弟這樣可以相處80多年

真的是很有福氣跟緣分

我不知道我跟妹妹們的相處是否可以長長久久

但   我知道 我很珍惜這份手足情 就可以了

當然 還是很希望   真的也可以這麼長久....



                                     JOY 2008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