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到八里左岸閒晃

看著女兒突然想起   我在渡船頭跟人吵架那件事

91年7月   當時的我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

跟著妹妹們及乾女兒們一起出遊 

吃完八里的張媽媽((好吃喔))後

轉往渡船頭坐渡輪   但是 排著很長很長的隊伍  

我們照著規矩排隊前進   大約過了半小時 

很前面約五組人馬前吧   有人插隊  遠遠的看了 心裡直犯滴咕

沒多久 我的正前方竟然插了一對情侶進來

我真是火了 直接拍拍男的後背  ""先生 請到後面排隊""

他說 ""我只是要看一下 ""

接著船來了  隊伍前進著 他們也跟著前進 隊伍停了 他們也停了

開始聊起天 打情罵俏起來了  

我再度拍拍男的後背  ""先生 請你們到後面排隊""

他就不甩我了 我就大聲起來了

""我們已經排了大約一小時的隊了  你們憑什麼插隊""

他說""反正都是排隊 排哪邊不都一樣""

""怎麼會一樣 這裡的人都已經排了一個小時了 你必須到後頭重新排起 

不然  對後面的人不公平""

不理我  好ㄚ 我繼續開罵 從教育講到社會道德  幾乎要開口問他父母

怎麼教小孩的 ((沒家教))    已經輪到我們上船了  

我也打算在上船後繼續說 結果他們側身閃過   沒上船

心裡想算他識相

到了淡水  走了一陣在河岸邊休息著  我就想說   機會教育ㄚ

叫來五歲的小喻兒說 寶貝 乾媽 剛剛很生氣  是不是呀

他說 嗯 乾媽你剛剛好兇   那個叔叔好可憐 

我心裡真是  

我說那是因為那個叔叔插隊 插隊是很不好的行為呀 知道嗎

他說 我知道他插隊ㄚ   也知道插隊不行ㄚ

但是 乾媽  你對他好兇也不行ㄚ  知道嗎

ㄚ 代治哪A變安內

無言了..................................

                             JOY 2008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