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媽媽家整理一些物品, 看到一些舊的信件,

想想就拿回來ㄌ,看到一些關於17歲時的紀錄,

心情中的波濤洶湧,真是言語無法表達的丫.

 

那年, 上班時認識了一些朋友,有的在等當兵,有的是暑期打工,

年齡分佈是16到20歲,大家下班後都會聚集一起,

一起騎著歐多拜去海邊,幾乎每天去,

因為我們這邊的海邊當時很棒很乾淨,

 

一直到7點多夕陽下山,再返回街上,一起吃飯哈啦!

還記得當時也醞釀出幾對的曖昧,後來,大家結婚的對象,

卻都不是當時曖昧的對象,唉!覺得有點遺憾!

彼此之間, 曾經斷斷續續還有連絡,現在都已走散了,

有的人不知去向,有人去了對岸娶了對岸姑娘,

有人的婚姻問題多,當然也有人很美滿囉.

 只是!大家是否在成家後,有了對象,

也忘了這些前塵往事及年少輕狂呢?

如果有人現在跟我連絡, 我想我應該會相當相當的開心,

當時的友情清澈又單蠢(沒錯,是蠢),

但是也蠢的好可愛,不是嗎??

 

  那一年也是我的初戀萌芽, 雖未成為完成的故事,但是,

其中的心情的起伏跟淚水的紀錄,讓我至今想起心裡仍顫抖不已,

 心中的記掛從17到20,21歲時得知他要結婚了,

我是騎著當時的小白, 一個人到海邊, 那時心裡好苦,

晚上在家裡直接灌了一罐玫瑰紅, 想著為什麼他不等我長大.

想著為什麼他的未來沒有我,

嗚嗚嗚! 但是, 現在想想, 如果當時他是跟我說要結婚,

我大概會當個落跑新娘吧!

 21耶!

正是如花似玉即將綻放的年紀, 就去結婚, 我又沒病!

哈哈! 已經搞不懂當時為何如此傷心,

是現在看來, 就會覺得當時好可愛,

就好像現在看到女兒做了一件蠢事,也會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一樣,

 當時實在是太口愛了,21歲的我.

 

那一年共同玩樂的朋友中,也有人對我示好,

當時要不是心裡深刻記著初戀的他,

我想也許現在我並不是這樣的我,因為嫁的人應該不一樣囉!

但   這就是人生, 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下一步,

21歲時以為的痛苦,過了1年,我才真正了解

人生最大的苦痛,並不在此,年輕而早逝的生命,

才真正令人痛苦跟悔恨,如果可以,我希望永遠都不知道

這種痛.

 

馬兆駿先生的"那年我們19歲"應該是最能代表那一年的心情吧!

 

             JOY 2007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