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想過   我會做生意

因為   我並不覺得我適合作生意  因為我太雞婆了



我的雞婆個性 從很久以前就被週邊的人評為有義氣 很熱心 

做生意以後   這個個性  就似乎變成有目的 很有心



只要開口說   這個監視器角度不對 

就會有人想   看吧   又想要做生意了

只要開口說   這個電視色差嚴重 

就會有人想    齁   又想要來賺我的錢



當然 我因為做生意接觸到不少人 也交了 一些好朋友

各行各業  形形色色  滿足了我旺盛的好奇心



但是  自從買店面以後   聽到最多的事  就是說

好有錢喔 你們一定很賺吧 = =  才怪  

那不然是爸爸很有錢嗎??  無言 



怎麼都有人問這房子你買多少   (下一句一定接 好有錢喔) 

都沒人問你貸款多少   壓力沉不沉重   

三句兩句  你們都那麼有錢了  算便宜點  = =



任何人來詢價   我從來不會   因為未能完成交易   給予臉色或惡言相向

因為 我也是消費者  我知道大家有選擇的權利  我也不糾纏客人

一向是詢問有沒有疑問  如果沒有  那我幾乎是很少打超過5通電話

除非有後續    除非需聯繫   否則  我不會再打電話 

倒是   後來詢問我其他非專業的  大小事雜事的不少  

大概是因為  這塊土地我熟吧



來這邊後 得到的反應更是強烈 住戶們會來走動  

有的真的人很好 有的也真的 soso



在社區裡   雖然 我是商家   但是 我也同時是住戶  

因為我繳的管理費 未曾少過社區一毛   跟樓上住戶一模一樣   沒少過

不過    當我有要求   或我有意見時   突然    身為生意人的原罪就出現   

直接就認為 他一定是想做生意  他一定是有利可圖  

如果我有批評 就會覺得我挑剔  我吹毛求疵 

一定是因為不給我生意做 我才變成這樣  = =

不認為是我有專業的評論   只認為我只有銅臭



但是   最起碼   我有繳管理費吧   我難道不能有一點要求嗎 

我真的很無言   我想   只能說 

做生意是我的原罪  只要我做生意的一天 我的話跟行為

就會受到質疑 猜測  跟評斷 不會管我是否熱心 重信用

只會想我是 心機重  假好心

我不知道    其他做各類生意的人 是否有同樣的感受

只能說 我很無言  不過   我只能認了...................................


                            JOY 2008 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