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成為母親的第6個母親節

總算  我的小馬兒已經六歲了

從知道懷孕的"下課"

再來面對生產完的產後憂鬱症

以及新手媽咪的眼淚跟快樂

沒想到 這麼快 她已經六歲了

有時候真的很感概 日子都被孩子追著走

一個月一個月就醬子過去了

 

 

當母親 真是個既辛苦又甜蜜的工作

我記得伊能靜的"生死遺言"有提到

她帶孩子帶到是如何的疲憊

她說

"再多的愛 都被疲憊擊敗 生理因素徹底的戰勝心理"

是真的

尤其是你的周圍沒有一個人  可以幫你哄一哄孩子

幫你帶一下孩子 可以讓你喘口氣時

 

 

很幸運的 我有3個姊妹  她們給了我極大的幫助  

大熊先生也是  所以我想我的媽咪之路 是比一些人輕鬆多了

只能說 謝謝他們

 

 

有一首歌 是我很久以前就知道的歌

但是當時我對這歌較無感  

現在的我 聽著這首歌 心中真是感觸無限

介紹給大家這首歌

並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黃舒駿--妳--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親愛的妳是否曾記得自己曾是怎樣的少女
是否記得自己曾是多麼羞澀多麼纖細
什麼時候開始收集寂寞的詩句
什麼時候開始用日記細細編織妳的憂鬱
什麼時候開始陷入瓊瑤設下的陷阱
什麼時候決定今生只有一支戀曲
妳像一朵靜靜的睡蓮認真等待別人來獲取芳心

親愛的妳是否記得曾經迷戀哪一個明星
是否記得為何初吻之後妳會如此哭泣
什麼時候開始他帶走妳所有的心情
什麼時候開始放棄成為一個偉大的女性
什麼事情什麼人改變了妳的命運
什麼事情什麼人使妳成為現在的妳
妳默默不語的過去卻是我最深沈的嘆息
啦......妳默默不語的過去卻是我最深沈的嘆息

親愛的妳何時開始變得如此迷人而無情
何時懂得用化妝品和善變來偽裝自己
何時懂得用美貌來換取想要的東西
何時開始用投資報酬率來計算妳的愛情
何時開始夢想對妳已經毫無意義
何時開始生活只是單純生存問題
即使妳見到令妳動心的身影
依然帶著冷漠的表情

親愛的妳是否記得想要成為怎樣的母親
想要如何告訴子女關於妳的那段過去
什麼時候開始隱瞞自己的年齡
什麼時候開始不堪回首卻又喜歡回憶
什麼事情什麼人改變了妳的命運
什麼事情什麼人使妳成為現在的妳
妳默默不語的過去卻是我最深沈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