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在電視上看到林杰樑教授

我不知道是否大家都知道他的背景

以及他為何會是毒物科的權威



林教授是一個洗腎患者

他是在當實習醫師的時候   突如其來的不舒服

醫師緊急判斷要洗腎 據他書裡面所提

當時才20出頭的他 面對這樣一輩子需要洗腎的審判

其實  是極不甘願也無法接受的   他很想去自殺

但是 當他某一次治療過後 醒來看著老父母

好不容易 即將醫學院畢業的他  將有大好前程

他  如何能捨棄父母對他的期望  去結束自己的生命

所以他選擇 面對一切   選擇成為一位腎臟科醫師

深入去了解 腎病形成及避免傷害更大的解決方式

他希望大家重視腎臟的保養 愛惜腎臟  

避免過多的不良食品物品   傷害腎臟

後來因應國內對生活中各種毒物的不設防  

像是中藥  食物容器 鉛中毒...............

在林口長庚成立臨床毒物科

這也是他常在電視上語重心長的呼籲

一個希望國人可以更重視及保護腎臟的醫師


我是因母親而認識林教授的   我的母親目前是洗腎患者

他從判斷該洗腎到真的去洗腎 拖了五年之久

他應該是一個超不合作的病人

不過 他並不是林教授的病人

因為我不怎麼迷信名醫  所以  當初找的醫師  不是林教授

去年  媽媽幾次急診  常常到院就沒心跳血壓  緊急搶救緊急洗腎

突然有一次  在陪伴他的時候    林教授出來巡房

我很驚訝會看到他   以為他是來看某個特定的病人

就是那種被請託  需要多加照顧的病人 

((這種請託文化 是醫界通病))

結果他從第一床   看到最後一床   經過媽媽的床時

還沒拿起病歷    就叫出來  阿印啊  今阿日洗 有卡爽快某

其很熟的態度 我有點給他嚇到  連媽媽的主治都沒這樣熱絡柳

然後他問了媽媽一些問題 媽媽當然是一陣抱怨 ((唉))

他就勸媽媽還是要洗啦  洗了才會舒服

聊一下   我跟他謝謝 他轉往下一床 程序一樣   直至最後一床

他也沒攜帶一群實習或住院醫生  一付陣仗很大   好像作秀的樣子

他完全是一個人獨來獨往

說真的 我還是第一次在長庚看到如此沒架子的醫師

更何況是一個教授 通常到這個階級的醫師 很少會這樣做

通常都是有架子的  不然人家不知他是教授說



後來我又在洗腎過程中遇見他幾次   每次都是這樣

感覺像是 你是他鄰居 見了面打招呼 寒喧 勸慰   鼓勵

每次媽媽都會抱怨   他每次也都笑笑的說 勸他 鼓勵他

後來問了其他家人 每個都說  他是最親切的醫師

也都很驚訝 他竟是一個教授  一個視病猶親  沒架子的教授

所以 我信任他 相信他所說的為我們的腎臟好

雖然 我還是蠻愛吃牛肉麵的 但是盡量少吃是可以的



近期   因毒奶事件  他頻頻出現 頻頻說明

對於三聚氰氨的不該   他的痛心呼籲 

我看在眼裡 記在心裡   我相信他  勝過相信馬英九及劉兆玄

所以 面對他的呼籲 我支持他 

也歡迎大家去找他的書來看   也許會有不同的省思

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22/today-p5.ht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5/17/16jrd.html


                               JOY 2008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